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罗增斌做客《在线访谈》:网友关心的 就要做好

广安 网  2014-12-30 09:56

[摘要]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做客 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做客 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罗增斌表示,进行网络理政是完善 管理手段的重要方式,广大网民通过网络平台给 工作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广大网民关心的热点话题, 将积极给予回应,并把它作为 要努力做好的工作,与广大网民一道,共同推进广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罗增斌首先通过网络平台给全市人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回答了广大网民关注的社会、民生、环保等方面的12个问题。

对网民提出的城市环境污染问题,罗增斌表示,随着广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逐渐成为影响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已刻不容缓。2015年广安将以开展“洁净水”行动为契机,加快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加大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认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不断加强节能减排,以此改善全市环境质量。有网民提出广安在吸引外来客商 方面有哪些 ?罗增斌认为,广安自然资源富集,有着巨大的开发 ;区位 明显,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环境良好,有着优越的创业平台;产业发展迅猛,有着美好的合作前景,广安正逐步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 洼地。

民生问题一直是广大网民关心的话题,有网民提出广安如何让进城务工人员与城市人口享有同等的社会保障?罗增斌表示,广安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体战略,让进城的农民市民化,享受到与城市人口均等的社会公共服务。包括享有均等的就业机会,同等的养老保险权利,均等的医疗保险,无差别化的失业保险,今后将通过经济的不断发展,努力提升保障的水平和质量。对网民提出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罗增斌认为,目前广安食品药品管理制度、体系以及管理人员水平都有待加强,食品药品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有待提高, 要进一步建立健全 体系和 制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使食品生产的源头可查可控。同时,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网民“追风的人”提出的中 “大班额”问题,罗增斌认为,出现“大班额”问题,是由于广安目前 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质量参差不齐造成的。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 科学规划 建设布局,加大 经费投入,推进 政策改革,深化课程改革,以此满足人民群众对享有 的需求。

大学生就业是广大青年网友关心的问题。罗增斌认为,广安通过不断探索,形成了一条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良性互动的新路子。大学生到基层、小微企业就业的各类优惠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也启动实施。各类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和援助措施确保了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在线访谈时,罗增斌还回答了网民关注的旅游市场管理,群众“看病贵、就医难”,城市、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等问题。

罗增斌 后表示,网络理政给市民与 搭建了便捷的沟通平台, 将进一步强化网络理政服务,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 信息,搭建好交流平台,及时回应网民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回复质量和时效,通过网络平台使 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全面、更快捷的服务。( 谭钰山 孙维铁 刘秦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