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统计局:广安市1-9月商务经济运行形势严峻

省统计局   2014-11-07 00:15

[摘要] 今年1-9月,广安市商务经济运行形势严峻,城乡消费增速缓慢,服务业增长较为稳定,对外贸易增速平稳。

今年1-9月,广安市商务经济运行形势严峻,城乡消费增速缓慢,服务业增长较为稳定,对外贸易增速平稳。

一、总体情况

(一)社会消费增速缓慢

1-9月,广安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8亿元,同比增长13.0%,较、四川省平均水平分别高1、0.1个百分点,增速居四川省第9位。其中,城镇、乡村分别实现175.4亿元、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13.2%;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分别实现32.1亿元、165.5亿元、4亿元、3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13.2%、14.1%、12.5%。广安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户数516户,实现零售额117.5亿元,同比增长14.9%,占社消零总额的比重为50.3%。

(二)服务业加快发展

1-9月,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93.7亿元,同比增长10.8%,增幅居四川省第1位。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4.5亿元,同比增长59.2%,占总投资额的69.1%。1-9月,服务业实现税收28.18亿元,同比增长25.7%,占广安市税收总额的59.6%,税收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

(三)对外贸易平稳发展

广安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9.11亿美元,增长4.1%,总量居四川省第4位,完成全年目标的89.3%。其中,出口8.8亿美元,同比增长1.8%,总量居四川省第4位;实现进口2966万美元。

二、建议

一是抓扩大内需,促消费增长提速。从统计数据上看,零售业增幅有所上扬,这体现出今年下半年新开业的几个商场超市对内需拉动作用开始显现。我们要保持这种良好势头,继续组织企业开展好年末岁尾促销活动,尤其是要借鉴网络销售经验,将线上购物节延伸到实体销售中,积极推出“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狂欢节活动。各区市县尤其是广安区、枣山园区要积极思考,如何加快培育限上商贸企业,搞活商贸流通,减少消费流失。抓好重点商贸企业如石油、烟草等业务指导、督促其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

二是抓重点行业,促服务业加快发展。省政府近日出台了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将电子商务、物流业、金融业、科技型服务业、养老健康服务业作为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重点推进。广安市也将结合实际,出台相关工作意见;各区市县、园区要加快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继续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和服务业集聚区、电子商务集聚区建设,确保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超过全年目标,位居四川省前列。

三是抓结构优化,促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各区市县要进一步加大生产型企业培育力度,鼓励生产型企业出口。前锋区、邻水县要将创建省级专业出口示范基地作为近两年的工作目标,加快基地建设,尽快形成华蓥市电子产业出口基地、前锋轻纺产品出口基地、邻水汽摩产品出口基地三足鼎立支撑的外贸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万企出国门”活动,鼓励一批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市场,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世界化眼光的企业,将广安产品推向全球。

四是抓跟踪服务,督促外资利用加速落地。相关区县、园区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潜力,采取有力措施促外资利用早日到位。一是武胜县要督促融恒置业加紧完善外商投资报批手续,早日报批,促进资金及时到位。二是广安经开区要协助玖源磷化工完成企业环评,促成首批资金尽快到位。三是广安区要加快协调移动公司,积极争取省上支持,将移动公司近两年新投入的固定资产纳入外资统计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