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今年1-9月签约项目745个资金624亿元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10-28 10:05

[摘要] 8月28日下午3时,“‘感恩小平·投资广安’中外知名企业广安行”恳谈会在广安思源酒店金色谷宴会厅举行。中国医药集团和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医药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香港希施凯有限公司、四川中航嘉逸电动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相关区市县、市级园区签订3个项目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58亿元……

8月28日下午3时,“‘感恩小平·投资广安’中外知名企业广安行”恳谈会在广安思源酒店金色谷宴会厅举行。中国医药集团和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医药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香港希施凯有限公司、四川中航嘉逸电动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相关区市县、市级园区签订3个项目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58亿元……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的重大部署,突出“感恩”主题,积极开展“感恩小平·投资广安”系列请进来、走出去招商活动,把广安推上全新“舞台”,实实在在地打好了多场招商引资“运动仗”,掀起了投资促进工作新高潮。“中外知名企业广安行”活动就是我市开展以“感恩小平·投资广安”为主题的投资促进活动的一个精彩缩影。

日前,记者从市投促委获悉,今年1-9月,全市累计签约项目745个,总到位资金624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64个,签约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打好“感恩牌”引来万商云集

8月6日至7日,美国通用电气、新加坡宝利根精工集团、美国杜邦(成都)公司、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韩国SK化工集团、台湾联发芯软件设计(成都)有限公司、地奥集团、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英特尔(西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海内外企业云集广安,参加由广安市委市政府和成都外商投资协会共同举办的“感恩小平·共谋发展”第二届“西三角”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

以中国西部三个特大中心城市成都、重庆、西安为支撑点,形成的连接大西部南北版块的经济合作区域——“西三角经济圈”,其范围大致包括重庆、成都、西安及其周边地区60余座城市,目前经济圈经济总量两万多亿元,约占西部经济总量的40%。2011年,首届“西三角”外商合作交流会在西安隆重举行,标志着这三个城市形成了带动西部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圈”。

今年,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借助机遇,主动与成都外商投资协会联系,争取到第二届“西三角”(西安—重庆—成都)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落户。

会议期间,来自商务部、西安市、重庆市、四川省的有关领导和部分与会跨国企业代表就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作了精彩演讲交流。

8月28日举行的“中外知名企业广安行”活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经济联络中心副主任吴保才、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曾兵、中石油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仲文旭、深圳正威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江道祥、中国国机集团副总经理黄晓敏等120多家机构和中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来到广安,先后考察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等地,全方位了解广安产业发展情况,感受广安在工业、城市建设、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巨大投资潜力和广阔发展前景。“这么多央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来广安,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一位从事多年招商工作的人士感叹道。

“今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我们借力‘感恩小平’活动,吸引更多企业来到广安,让他们了解广安、投资广安。”市投资促进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打好“感恩牌”,成为我市今年招商工作的重点工程。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将2014年定为“开放形象年提升年”,通过“感恩小平·投资广安”系列招商活动搭建的良好平台,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广安考察投资。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前9个月,组团或分散来广安市市本级考察的客商就达千余人次,比往年大幅度提高,有力提升了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

念好“招商经”喜结项目硕果

“我们对投资华蓥的企业有四大支持,即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财政资金奖励、劳动用工协助、中省专项资金,具体为……”面对四川省山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瑞彪空间结构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应彪的刨根问底,华蓥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祝敏侃侃而谈。8月15日下午,受邀参加我市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共同举办的“‘感恩小平·投资广安’四川省异地商会广安行”活动的80余位商会负责人及企业家分成4组,分别与我市各区市县、市级园区进行面对面沟通对接。

“大活动、大场面并不是我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目的,关键是要洽谈项目,对接需求。”市投促委负责人如是说。为做好对接工作,市投促委做足功课,将前期摸排筛选出的重点商会负责人或企业家,与各区市县、市级园区按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所属产业类别分成洽谈小组,深度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点对点交流,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冤枉路,洽谈的园区所布局的产业都是和我们企业息息相关的。”对于重点明确的对接洽谈方式,与会客商纷纷表示赞许。除当天下午的交流对接外,一些客商还与区市县、园区投资促进工作人员进一步交流、洽谈。部分有投资意向的客商还单独赴区市县、园区进行了全方位考察……

据了解,仅“西三角论坛”、“异地商会广安行”和“中外知名企业广安行”三大活动,通过点对点对接,就达成项目投资意向40多个。

“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让客商和园区联系更直接、对接更紧密、项目更契合,促进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市投促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请进来”取得实效,市投促委积极争取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省投资促进局、省外商投资协会、省工商联等支持,帮助联系重点企业、引荐重要客商。“全省异地商会广安行活动”前两个月,省投资促进局预先向商会发布通知,推介广安投资环境和重点产业,收集全省异地商会企业投资意向,带领市投促委、相关区市县招商人员对重点商会、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市投促委用活动搭台,协调各区市县和园区对接意向企业和项目,提升了招商工作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锁定“高大上”突出招群引链

今年1-9月,全市共引进5-30亿元的项目83个,30-50亿元项目5个,50-100亿元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岳池引进医药化工项目17个,华蓥引进电子信息项目17个,邻水引进装备制造项目43个,前锋引进装备制造和轻工项目12个,枣山园区引进商贸物流项目12个,协兴园区引进文化旅游项目8个……

一个个项目的引进,为我市交出了一张 眼的成绩单,这可喜的成绩,正是源于“招大商、招好商”明确的招商方向。

去年以来,我市聘请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原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政等知名学者作为市决策咨询暨投资促进专家,他们成为我市投资促进工作对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助推我市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

在“中外知名企业广安行”活动中,广安高级决策咨询暨投资促进专家、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政就帮助我市联系了中国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机集团等14家知名企业来广安考察,使广安形成了与重要企业的直接对话。同时,尤政还带来了新能源研究院、超级电容等投资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产业,大力强化“招好商”理念,深入研究各区市县区域现状、承载能力和产业基础,围绕各地各园区产业规划,深入挖掘最核心、最突出的竞争要素,精心策划、包装本地最需要、条件最成熟、发展最迫切的项目,通过中央部委、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的牵线搭桥,形成了与重要企业的直接对话。

“有了高端通道,我们要做的就是围绕产业链的完善引进关键节点项目,实施补链招商;围绕产业链的延伸引进关联项目,实施沿链引进。着眼长远发展,引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好的项目。放眼前景招项目,致力引进适合广安条件、引领广安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据市投促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区市县、市级园区及部门根据不同的产业发展方向,找准招商目标,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真正做到了“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全市“招好商”成效明显。(孙大才 徐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