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房贷继续收紧 首套房贷不低于基准利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4-28 08:10

[摘要] 日前,记者从广安几家国有银行了解到,进入4月份以后首套房贷继续收紧,新房首套按揭贷款利率基本上都执行基准利率,更有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

日前,记者从广安几家国有银行了解到,进入4月份以后首套房贷继续收紧,新房首套按揭贷款利率基本上都执行基准利率,更有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

从去年四季度,市区不少银行就开始房贷收缩,银行房贷的利率八五折优惠不再有了,而且今年初依然没有放松。有的银行因贷款额度紧缺导致贷款难度增加;有的银行有贷款额度,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能达到九五折,但对贷款客户筛选非常严格,购房者想贷款没有那么容易;还有的银行有非常充足的贷款额度,但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很高,执行基准以上的利率政策,使得购房者的置业成本贵了。

不过,进入4月份以后,即便是个别银行九折至九五折的利率优惠取消了。“首套房利率也将按照基准以上利率执行。”市区一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虽然首套房优惠利率申请难度大,但银行对于优质客户,仍会结合客户信誉及楼盘合作情况,给予九折至九五折的优惠。不过,目前考虑到银行方面,首套房利率也逐步往上提至基准利率。

市区其他几家国有银行也表示,首套房基本执行基准及以上的利率。

对于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提,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来自存贷比的压力,另一方面来自银行拆借成本的压力。据介绍,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越来越多的市民更愿意将剩余资金转入高回报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影响银行存款流失;而另一方面,银行为了保证客户和资金不流失,不得不推出类似互联网上的金融产品,把存款客户吸引到更高的理财市场上来。这样一来,以存贷款考核的银行,存款增加少了,相应的贷款额度也就更紧了。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银行的资金成本在上涨。“现在的融资成本基本在5.9%左右,所以如果按照6.55%的基准利率放贷,那基本是属于赔钱的。”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说,银行之间相互拆借的成本也高了,银行的资金成本在上涨,按揭贷款利率与资金成本之间的差额越来越小,商业银行有动力、也有必要上调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