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民生持续改善

中国经济网-四川频道  作者:张国盛 文治华  2013-12-27 09:12

[摘要] 在行政区划调整后,该区调整城镇建设发展思路和重点,坚持以发展城市经济为重点,实施核心辐射、组团拓展、集约开发,加快主城区、官盛新区和小城镇建设,全力打造布局合理、层次清晰、功能完善、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的新型城镇。

广安区蒲莲乡蒲莲村村民张心林一家人近日来到广安城北,喜滋滋地在“新天地”楼盘预订了一套100平方米的电梯房。“这里紧邻环境优美的滨江路,周边还建有车站、学校、医院、市场,是居家就业的理想之处!”张心林坦露心迹。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发展区域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增进群众福祉。”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辞铿锵。在行政区划调整后,该区调整城镇建设发展思路和重点,坚持以发展城市经济为重点,实施核心辐射、组团拓展、集约开发,加快主城区、官盛新区和小城镇建设,全力打造布局合理、层次清晰、功能完善、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的新型城镇。

规划编制有序实施,管理更加规范

前不久,广安市广安区按照“50年不落后,100年不遗憾”的要求,遴选香港国际工程设计院、浙江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等5家知名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广安区官盛新区总体规划,完成了50.8平方公里概念性规划,目前已送广安市规委会审定。

“官盛新区已由谋划转入开发建设阶段,是广安区未来发展的重点和希望所在,必将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广安市广安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苟迎春告诉记者。

广安区始终把规划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龙头,坚持高起点、大手笔编制城乡规划,除完成“官盛新区”概念性规划外,按照“突出文化内涵,彰显城市个性”的要求,开展洪洲大道风貌整治方案编制;还按照“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要求,推进广安区恒升镇、悦来镇等重点小城镇控详规划编制,城镇规划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严格规划刚性约束,加大违法建设行为处罚力度,城乡建设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城镇建设步伐加快,功能不断完善

“萃屏公园改造后,新增加了不少人文和自然景观,虽然还没有完全竣工,但已经挡不住我们前来游玩休闲的脚步了。”11月28日中午,在初冬暖暖的阳光中,市民张先生和朋友兴致盎然地来到萃屏公园,一睹改造后的园内风光。

广安区坚持官盛新区建设与旧城改造、小城镇建设同步推进,城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已完成官盛新区全域土地测绘和房屋摸底,共拆迁房屋2100余户,总投资1.5亿元的滨江大道、官盛大道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大力实施城区“135”工程(即打造白塔大桥至杨森花园滨江景观线,升级改造白塔公园、北辰湖公园、萃屏公园,加快岔路、白塔、化龙沟、文庙、果丰五大片区开发),新建白塔片区段滨江大道1300米,实现滨江大道全线贯通,萃屏公园建设快速实施,北辰湖公园升级改造即将竣工,岔路、化龙沟等片区开发加快推进。

同时,广安区确立“一核两线十镇”的城镇发展体系,恒升镇被省上确定为全省100个重点小城镇,花桥、石笋等城镇建设步伐加快,乡镇“五个一”工程深入实施,悦来、东岳、等场镇新建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新建公厕7个,城镇规模不断扩张,城镇吸纳能力不断增强。

城乡统筹深入推进,民生持续改善

从去年开始,广安区共筹资2141万元,在今年秋季前新竣工10所公立幼儿园,解决了1600余名学前儿童就近入学的难题。同时,该区7月份再投资766万元,启动白市、井河等4所农村公立幼儿园建设,明年春季便可投入使用。

“两路口幼儿园投入使用后,我家孙子在家门口就读上了公立幼儿园,比起以前方便多了!”家住广安区渠江北路的市民王洪福乐呵呵地说道。

广安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进一步深化城乡统筹,全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记者获悉,今年来,该区有效推进百姓安居工程,共改造农村危房2077户;全面竣工岔马路片区1200套廉租房和360套公租房;打靶场300余户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和配套工程建设;岔路、滨江路等安置房加快推进,改造城市危旧房和棚户区582户。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养老、失业、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不断扩大;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实施,广安区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即将投入使用,石笋、大龙等乡镇卫生院加快建设;区游泳健身中心项目快速推进,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