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广安日报   2019-04-24 15:28

[摘要] 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一座颜值与内涵兼具、特色与魅力并举,具有更大发展空间、更优发展布局和更大发展潜力的现代化新城,正焕发勃勃生机,一个美丽新广安呈献在大家面前。

“现在向同事、朋友介绍家乡,除了伟人故里外,还可以介绍广安是川东门户、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在山东上班的广安市民刘建文说,最近,他回到广安后四处逛,几天的见闻,让他欣喜不已:城市更加整洁、设施更加完善、气质更加出众。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发出如此感慨的,不只是刘建文。自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实施城市提质工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新要求、新规划、新举措之下,广安城发生了太多的变化:道路扩容升级、公园新建改造、绿化提质提档……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无不发出由衷的感叹:“美丽新广安,一天一个样,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正在崛起!”

发挥优势 错位发展

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

城市是资源要素的聚集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城市承载能力越强,拉动经济的作用就越大;城市越有魅力,就越能吸引投资,聚集人气、财气。

广安,邓小平同志家乡,尽管近年来城市发展取得可喜变化,但建市短、底子薄,城市规划水平不高,功能分区不合理,基础设施不完善,市政管理比较粗放的现状仍然没有改变。

高质量发展,必须下大力气补齐城市发展的短板。去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顺应发展大势、回应群众期盼、立足广安实际,鲜明提出: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以扩大城市容量、提升城市内涵、升级城市品质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用城市迸发出的精气神聚合改革发展新动力,广安开启“全力奋战”模式。

实干换来实效

今年春天,人头攒动的不只属于邓小平故里景区及各大商圈。思源广场、金安大道、洪洲大道……散步休闲,再与景观花卉来一个亲密合影留念,走到户外的市民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带来的舒心与惊喜。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洪州大道

“提升城市‘美感’与形象,只为更宜居!”城市提质工程成为深入人心的民心工程。而这背后,是“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实现城市功能、特色景观、对外形象全面提升”的精准发力。

从“1234”工作思路到“四张名片”,从成立工作专班到出台《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推进方案(2018—2022年)》,从制定《2019年城市提质工程工作计划》到编制《广安市城市形态及建筑立面控制导则》、一街一景布局……贯穿顶层设计与一线实施,“统”起来成为干起来的基础保障。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金安大道

按照构建“一主两辅三副”城市新格局,支持各地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

广安区完善中心城区功能,推动广安主城区顺山顺水、向东向南发展;前锋区加速构建“一主城两片区五节点”区域空间布局;华蓥市聚焦“产业城、景观城”两大功能;岳池县依托“中国曲艺之乡”“中国农家乐之源”建设广安文化休闲副中心;武胜县建设沿嘉陵江流域城镇发展带和生态经济示范带,打造广安文旅休闲副中心;邻水县加快建设“广安副中心城市”“渝广合作先行示范区”,主动率先融入重庆城市群发展。

既重“面子” 又重“里子”

汇聚城市发展新要素

连日来,滨江路提质改造工程如火如荼推进。按照“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极核功能”的思路,该工程致力于打造成“闻者向往、来者留恋、居者自豪”的渠江印象休闲旅游度假区。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滨江路

而作为其重要景观节点,规划建设总长约600米的古城墙,以城市景观新形象再现了广安老城记忆和文化历史。市民们路过驻足、按下手中快门、晒图点赞,折射出广安人的文化自信。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古城墙

城市基础设施是发展经济、保障人民生活质量稳步提高的基本条件,我市以规划引领城市有序建设,以项目支撑城市提质发展,以老城改造完善城市功能,大力提升市政配套品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道路升级改造,城市提质工程风生水起、好戏连台。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花街、花道、花园、花海”渐次形成……从“主动脉”延伸至“毛细血管”,由中心城区延伸到全市范围,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提质工程,让变化无处不在,景观抬头可见,幸福触手可及。

心中的期待成为眼里的变化。

当下,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新建项目陆续启动,城市品位也在依托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

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6条主干道防护栏整治、推进西溪河坝坝茶治理、加快主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今年一季度,多项“实”举措全要素驱动城市管理。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广安云轨

天气渐热,爱去夜市的刘先生发现,露天烧烤几乎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坐商归店。在他看来,取缔不合规经营户后,城市街道变得更加井然有序了。

细节决定品质,一座城市的市民是否具有幸福感、获得感,正是取决于城市管理的细节做得是否到位。路口的志愿者、商场的红袖章,城市提质工程不单单注重“面子”上的建设,更重在“里子”上的管理。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一座颜值与内涵兼具、特色与魅力并举,具有更大发展空间、更优发展布局和更大发展潜力的现代化新城,正焕发勃勃生机,一个美丽新广安呈献在大家面前。(记者 蒋师帅)

献给你,一个新广安——广安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综述(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