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在承平盛世召开

房天下  2019-01-15 10:58

[摘要] 1月15日上午,广安市城乡建设局、市房管局、安监科等单位在承平盛世四期二标段组织召开2018年广安市住建系统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此次观摩会为广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交流大会。

1月15日上午,广安市城乡建设局、市房管局、安监科等单位在承平盛世四期二标段组织召开2018年广安市住建系统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此次观摩会为广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交流大会。

图:广安市住建系统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运举主持。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岑泽同志,市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运举同志、广安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曹世树同志出席,市住房建设局安监科、建管科、城建科、村镇科、市房管局、市质监站负责人;市安办副主任向忠明;各区市县(园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市、县(市/区)建筑业协会负责人;各地信息化工地试点项目负责人。拟申报省、市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项目经理,承平项目项目方相关人员;共计约200人参加此次观摩会。

会上,广安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曹世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运举、广安承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岗、四川长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平盛世四期项目部经理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图:广安市住建系统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会议指出,各参建单位、各参业人员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问题,认真履职,以此次建筑施工“安全教育日”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积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保障质量安全为重点,以提升标准化信息,推进数字化工地和安全标准化考评为抓手,全面落实各方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施工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确保2019年我市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各施工单位要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突出重点内容,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狠抓从业人员大培训、狠抓隐患大排查、狠抓非法行为大整治、狠抓应急救援大演练,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切实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图:广安市住建系统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会议阶段,观看了建筑施工安全警示片;听取了承平盛世四期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作出的经验,广安承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岗组织了发言。

会议第二个阶段,由广安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介绍了广安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运举同志通报了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四川长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平盛世四期项目部经理发言

广安承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岗发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运举同志发言

会议第三个阶段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承平盛世四期二标段施工现场。观摩人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观摩了包括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施工用电、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的具体措施、信息化技术在施工安全管理中的运用、工地绿色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的具体措施等方面。

图:2018年广安市住建系统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每到一处,解说员均详细地向观摩人员讲解施工工序、主要做法,并对项目如何在施工过程中贯彻“安全生产”理念进行宣讲,在详细了解后,观摩人员均对项目现场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状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学习并制定措施,抓紧落实,努力把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整个观摩过程中,不少观摩者频频举起手中相机,对施工过程中的优良做法予以拍照留存。

图:广安市住建系统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暨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强调了安监部门在建筑行业的职业健康、工作场所安全、员工安全培训、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综合监管职责,涉及到生产、经营、存储、运输、建设、设备等方面安监部门都要加强综合监管,同时宣贯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理念,加强了各建设项目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了各建筑企业的安全管理意识,全面提升了广安市建筑施工行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意识,为有效推动广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推进建设领域文明施工标准化、有效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等做出了表率,同时也促进了广安市在建103个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系,为广安市建筑项目各建设、施工单位之间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也是广安市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步骤,观摩会的成功举办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广安市建筑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整体水平的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