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升“一河两广场十大道”亮化品质 点亮广安主城之夜

广安在线   2018-10-10 11:05

[摘要] 10月8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给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自今年8月底以来,我市把主城区亮化升级改造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提升主城区亮化品质。

10月8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给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自今年8月底以来,我市把主城区亮化升级改造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提升主城区亮化品质。

“由于缺乏统一规划,主城区照明设施存在档次不高、人文特色不够、文化底蕴不深等问题。”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主城区亮化工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此外,招标采购等流程耗时长,城南片区和城北片区、三园区的路灯管理主体不同,还导致损坏的路灯维修效率不高、照明设施没有统一启闭时间。”

“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主城区路灯提档升级,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市对主城区亮化品质进行集中治理提升,重点治理范围为“一河两广场十大道”,即西溪河沿岸,思源广场、市民广场,思源大道、万盛街、广宁路、凌云路、五福西路、建安路、莲花大道、平安大道、金安大道、西溪路。相关部门将加快对“一河”“两广场”亮化工程优化升级,对“十大道”按照“一街一灯”原则进行统一更换。

记者还了解到,当前,我市的路灯启闭分为人工操作和电脑操作,原则上为“日落前一开,日出后一关”,但因气候差异,变动较大,相关部门将尽快建立集中控制平台,便于统一管理。对于损坏的路灯,将强化部门协调,优化采购方式,缩短采购、招标时间,提高路灯维修效率。

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已对主城区莲塘街、银龄巷、五福南路、环溪二路等6条背街小巷路灯进行补装,共补装78;及时更换路灯、景观灯2880余盏,更换损坏线路450米,及时消除了亮化盲点,真正使城市亮化成果普惠全体市民。目前,主城区亮化率达到了98%。

此外,针对市民反映万盛路、思源大道等路段行道树枝叶茂密遮挡路灯的情况,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城南片区多数街道行道树为黄葛树,而黄葛树树形高大,修剪时需要高空车配合作业。该局前段时间集中力量在抗旱保苗工作上,现天气转凉,待忙完主城区裸露绿地补栽补植工作后,会集中力量逐步处理,排除隐患,方便市民出行。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同时还表示,已将城南片区行道树枝叶修剪纳入管护工作计划,到时将对黄葛树等高大行道树进行截干、缩冠处理,彻底解决遮挡路灯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