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安深圳签署战略协议2年来,做了什么?这里全揭露!

广安观察   2018-09-29 09:03

[摘要] 2018年7月,深广公司与仁恒召开了广安(深圳)产业园产业配套项目开发合作启动会,仁恒品牌成功落户广安,双方将以全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以城市生长建设为依托,携手打造深广·仁恒1979、深广·仁恒公园四季两大高端居住配套项目,正式开启广安城市建设迈向高端精品时代的新篇章。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间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2016年9月28日,是深广合作正式拉开序幕的起点——在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现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现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现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现任四川省巴中市委书记)等党政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广安两市政府在深圳签署了《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

自此,广安(深圳)产业园,曾经还是一片沉睡着的边角荒地,被唤醒了积蓄已久的生长动力,立起了一座城市的四梁八。自此,土丘平、高楼起、凤飞来、百业兴,让这片土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幻着样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当时光的列车悄无声息地从这片土地上驶过,今天,我们站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上,既是回首过去两年的峥嵘岁月,致敬我们不变的初心,更将从中汲取养分,激励我们再扬风帆,御风启航。

1.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带动广安提质加速

根固枝叶茂,源浚水流长。产业之于广安(深圳)产业园,正如树根之于枝叶,源泉之于水流。

比亚迪云轨西南生产基地,一条条由现代化机械设备组成的生产线正规律运行,经过多道生产工序流程后的比亚迪“云轨”车辆,停放在调试车间,进行着出厂前的最后调试。这一列列蓝白相间的比亚迪“云轨”,将从这里出发,运往各地,甚至远征海外,让全世界体验到来自中国广安的高端制造。同时,比亚迪云轨西南生产基地作为目前的生产基地,未来预计产值将达近70亿元,将为广安做大经济总量、促进产业升级发挥出重要作用。

比亚迪云轨西南生产基地产能的持续提升,是广安(深圳)产业园咬定产业发展不放松、坚持主导产业不动摇的一个集中缩影。一直以来,广安(深圳)产业园围绕”1+2+3“产业定位,即以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产业,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导产业,以保税物流、健康医疗、旅游服务为潜力产业,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形成了以两大龙头产业为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格局。

◆龙头项目比亚迪云轨西南生产基地产能持续提升,并新增 “云巴“产品线全覆盖比亚迪轨道交通产品;

◆中一联合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打造技术一流、制造高端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区;

◆龙头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持续深耕,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推进。茂硕电源、中航光电、圣码智能科技等企业投资意向强烈,基蛋生物、阿米机械、嘉倪电子、新力紧等企业即将签约……

一个个项目正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庞大的高新产业“雁阵”,将为广安跨越式发展提供核心引擎与动力,并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加快发展。

2.产城生态绽放新势能 示范广安产城融合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产业开发和发展是深广公司发展的根本基础,实现产业培育、形成产城融合是深广公司的最终目标。

渠江水畔,官盛桥头,广安(深圳)产业园首期项目——深广·渠江云谷正全面落成。作为深广公司按照“深圳理念、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打造的产业服务与孵化平台,深广·渠江云谷将依托企业公馆、生产研发楼、人才公寓、深广大厦、深广展览馆、金融中心等空间,构建全新的城市结构,为入园企业提供对标深圳的高水平、产融结合、全方位一站式产业孵化与生活配套服务。

贯彻“先治窝后治坡”“筑巢引凤”的发展理念,广安(深圳)产业园不仅以高品质产业配套强化招商吸引力,提供企业发展必须的硬件基础,同时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金融、孵化、研发等方面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以深广·渠江云谷为中心,构建“500米主导产业定制服务圈”,全周期跟踪配套产业的全链条发展需求;

◆秉持以营城理念造园的基本初衷,打造集生活、休闲、职教、商贸、总部办公多功能于一体的“4000米产城综合服务圈”,健全城市生活配套服务体系,推进产城融合;

◆与深圳能源集团强强联合,在园区高标准推行分布式能源站、地源热泵等清洁能源项目,构建安全稳定、舒适环保的能源供应系统;

◆导入新加坡仁恒置地品牌,打造深广·仁恒1979、深广·仁恒公园四季两大高端居住配套项目,改善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形象;

◆引领带动奎阁三甲医院、川师大九中、国际双语幼儿园等城市配套迅速投入使用,合力构建创新型、生态型、幸福型城市新中心。

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广安(深圳)产业园牢固树立“产业园区就是城市新区”理念,坚持推进产城融合,潜心打造产业生态圈,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

3.城市建设焕发新活力 引领广安美好生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城市作为人类生产生活的空间载体,一个理想的城市,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如何构建一个丰盛多元的城市,赋予生活以美好,是深广公司努力探寻的方向。

2018年7月,深广公司与仁恒召开了广安(深圳)产业园产业配套项目开发合作启动会,仁恒品牌成功落户广安,双方将以全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以城市生长建设为依托,携手打造深广·仁恒1979、深广·仁恒公园四季两大高端居住配套项目,正式开启广安城市建设迈向高端精品时代的新篇章。

让城市如生命般成长,对品质与美好有着极端价值追求的深广,致力于为广安构筑一个富含品质、和谐共生的城市样本,推动广安产城融合发展,满足广安关于“城市生长”的憧憬与向往,为广安美好生活赋能。

◆导入国内外一线商业品牌,提供五星级商务酒店,甲级办公写字楼,特色商业街以及涵盖IMAX影院、精品超市、休闲零售、亲子体验的购物中心,以丰富多元业态打造广安璀璨的商业明珠,引领广安人民的美好生活;

◆善待土地,用心造好房,将“生态社区”的理念贯穿始终,以精装国际社区的营造体系构筑充满活力的花园式社区,让人与建筑、自然和谐相处,重新定义广安美好人居生活;

◆未来的广安(深圳)产业园,将诞生集行政办公、会议展览、商业、商务、居住等功能于一体,汇聚会展中心、博物馆等市级文化艺术配套的城市新中心深广·凤凰之冠,也将跨江打造集居住、展示、研发、贸易于一体的区域性中小企业总部基地深广·汇智天阶,同时结合官盛半岛自然山水资源,打造广安未来的“世外桃源”……

从基本的衣食住行,到丰富的精神涵养与生活享乐,再到富含品质的产城配套,深广公司潜心构建的“美好生活圈”正逐渐清晰,这个集产业、商业、配套等各方面能量的“美好生活圈”,将引领广安城市多元生长,将承载着每个人心中关乎未来的美好想象,幸福启航。

4.创新驱动不断深化 现代公司治理体系日益完善

发展是要务,创新是动力。广安(深圳)产业园秉承深圳改革创新基因,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机制改革,以“产业化、专业化、人文化、资本化”为理念,不断健全现代化公司治理体系。

◆推动广安出台产业发展19条政策、土地作价出资管理办法、招投标评定分离办法;

◆创新“品牌导入”模式,实施EPC工程总承包,创新全流程综合规划、单元控制规划,“1+N”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体系,探索“基金驱动+资本招商”“深圳总部+广安生产基地”等模式;

◆已颁布实施5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涵盖招标与采购、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强化了标准化、规范化和流程化管理;

◆创新融资手段,拓展融资渠道,与四川省22支基金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成功申请工商银行8亿元贷款,不断强化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5.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党建是政绩,人才是资源。成立近两年来,深广公司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能力建设和文化建设,初步形成了规范化、市场化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安全生产,创新组织队伍建设、宣传阵地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传播深广正能量,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青年。

◆高水准建设渠江云谷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党建、政务、群团、便民四大核心服务,协调各政务服务职能入驻,实现“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办事不出园”,打造改革开放理论实践教育基地、现代化一站式服务中心。

◆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企业文化引领作用,初步形成了一支有情怀、有闯劲、有朝气,讲团结、讲创新、讲担当、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6.深广品牌不断彰显 深广合作社会影响广泛传播

两年时间的建设发展,广安(深圳)产业园已从一片荒草之地发展成热火朝天的广安发展重要战场,初步奠定了千亿级园区发展基础,大规划、大建设、大发展格局初步形成。获得川粤两地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四川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四川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超40余次,深广品牌影响力不断彰显。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赞誉广深产业园是“川粤合作的典范、国家东西部区域合作的亮点”。

◆彭清华书记指出园区“先治窝后治坡”“筑巢引凤”的方式走了一条不同的路径,市场化的区域合作模式创新了体制机制,体现了深圳理念和效率,要继续做大做强。

◆尹力省长指出要继续深化深广合作,积极谋求更高层面的合作共赢,助力推动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提出深圳将继续做好合作共建工作,坚持以广深产业园建设为抓手,支持产业园做大做强,着力打造区域合作的“精彩样板”。

两度春华秋实,不负伟大时代。2016至2018年,对于深广而言,既是夯基垒台、立架梁的两年,也是锐意进取、硕果累累的两年。今天的广安(深圳)产业园,在两周岁生日到来之时,正渐露新容,展现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劲,一张蓝图干到底,奋力将广安(深圳)产业园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园区,努力将深广合作打造成为川粤合作精彩样板、国家东西部协作典范,奏响国家东西部协作的时代新乐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