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们的房产证在哪里?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这样说

广安信息港   2018-09-26 08:50

[摘要] 房产证不能办理的根本原因在于开发商建筑面积超出用地红线,目前正在责令整改,整改到位即可按程序办理。

房产证作为居民对房屋所有权的证明文件,具有重要的经济与法律意义。一般来说,房产证在房屋交易完成过后就应及时办理。但是最近有市民反映,他所住的小区房屋交付使用已经七年,至今都没有拿到房产证。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该小区是位于广安城南兴华街的江岸.上层半岛。一期工程建成交付于2011年底,二期工程建成交付于2012年初,小区业主目前共有八百余人,接房七年左右至今都尚未拿到房产证

面对此种情况,业主们纷纷表示房产证的缺失给自己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不便,学生上学、资金周转以及房屋出售等都受到限制。

随后小区业主拿出了房屋交易合同,上面明确写着若因开发商责任,业主在商品房交付之日起800日内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则有权退房并由开发商支付利息,或者开发商直接按已付房款0.4%支付违约金。然而现在小区业主却难以联系到开发商。

业委会告诉记者,开发商曾经告诉他们,是由于二期工程小部分业主相关手续没有到位,导致他们在办理房产证过程中出现问题。但业主们表示他们多数人的手续和税费都已经办理缴清,这显然不能成为他们的房产证迟迟到不了手的理由。业主们无奈,只好尝试将相关情况告知政府部门,信访部门电话告知原因是开发商建筑超容积,相应的罚款未缴清。

记者联系到了开发商——四川星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办理,只是其中的实测环节出现了问题,由于业主们的不配合,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记者又来到负责办理房产证的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调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产证不能办理的根本原因在于开发商建筑面积超出用地红线,目前正在责令整改,整改到位即可按程序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