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1至7月的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8%

广安日报  2018-08-08 17:04

[摘要] 8月7日,记者从2018年上半年全市(广安)环境保护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1至7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8%,PM10日均浓度为75.6微克每立方米,PM2.5日均浓度为43微克每立方米,均达到省下达的阶段性控制目标。

8月7日,记者从2018年上半年全市(广安)环境保护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1至7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8%,PM10日均浓度为75.6微克每立方米,PM2.5日均浓度为43微克每立方米,均达到省下达的阶段性控制目标。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高位起步、快速抢跑”为工作总基调,以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攻坚战为重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大气质量方面,我市大力实施煤电、水泥等重点行业除尘、脱硫升级改造,完成广安火电厂6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加强医药化工、汽修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扎实开展施工工地、道路运输等扬尘污染治理,督促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措施,巡查各类施工工地300余家次,规范工地100余处;严格秸秆、垃圾焚烧管控,规范腌腊制品熏制,稳步推进砖瓦窑、散乱污行业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抽检;启动2次重污染应急响应,首次对广安城区和各区市县城实施了禁燃禁放禁售烟花爆竹规定,有效降低了污染影响。

在水环境质量和土壤环境质量方面,全市国控、省控断面水质继续保持全面达标,其中嘉陵江继续保持达二类水质,渠江、大洪河、御临河继续保持达三类水质,全市县城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88.9%;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无新增污染源;固废危废医废处置总体规范有序,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持续上升;环境监管持续发力,未发生一次较大以上的环境安全事故,全市环境质量总体可控,持续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