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来了!车辆年检大改革!9月1日起终于不用再跑车管所了!

广安轻工博览城  2018-07-30 15:15

[摘要] 一直以来,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事情应该就是汽车年检了。就算今年不检,也要牢牢记住年检日期,跑了今年,跑不了明年。但是年检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情。交通部就针对年检又出台了一项新规定。9月1日起,汽车年检将无需再去车管所,这对广大家车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一直以来,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事情应该就是汽车年检了。就算今年不检,也要牢牢记住年检日期,跑了今年,跑不了明年。但是年检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情。交通部就针对年检又出台了一项新规定。9月1日起,汽车年检将无需再去车管所,这对广大家车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近日,公安部官网发布了《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并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9月1日以后,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6年内免检的车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辆管理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推行网上车检服务,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手机APP、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关于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明细一览图

1、办理业务,四项材料减免!

免复印: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暂时没有配备相关设备的,由车管所免费复印。

免填表: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

免拓印: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免费拓印车辆识别代号,减轻群众负担。

免提交:原来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部门的证明凭证,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

2、 办理18类驾驶证业务只需要携带本人驾驶证就可以办理!

而且车主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大大节省了车主的时间,提高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

“一证即办”的具体业务事项如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