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川房地产投资增幅放缓 三大指标预计年内止跌回升

四川日报  2018-07-19 08:45

[摘要] 7月17日上午,四川省统计局召开 2018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四川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7%,商品房施工面积36490.2万平方米,下降0.3%;商品房竣工面积2280.4万平方米,下降6.2%。

7月17日上午,四川省统计局召开 2018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四川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7%,商品房施工面积36490.2万平方米,下降0.3%;商品房竣工面积2280.4万平方米,下降6.2%。

房地产业几组数据均呈下降态势,是否意味我省房地产将“退烧”?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熊建中表示,投资“降温”,是因为我省房地产开发区域明显分化所致。从区域来看,受调控政策影响,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9.5%,在全省房地产投资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50.3%降至41.2%,而我省其他市州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4%,上半年开发投资下降主要是因成都房地产开发投资降温所致。

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增加值1143.9亿元,同比增长7.5%,占GDP比重为6.2%,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1%,房地产业仍然是我省支产业之一。

下半年我省房地产业走势如何?在新闻发布会上,熊建中预判:“今年房地产不会受到外界经济太多影响,开发投资会从下降恢复到全年的增长。”

首先是需求“强劲”,上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5808.5万平方米,增长19.4%,比平均水平高16.1%,开发投资下降和销售大幅增长,意味房地产库存会进一步释放,开发空间进一步扩大。

其次是供地保障,成都房地产土地供应量在上半年呈大幅增大态势,特别是一季度房地产土地供应同比增长30%,更多土地入市,必然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

再次是降幅趋缓,从季度来看,虽然今年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4.6%,但二季度同比上升4.9%,并在四至六月出现三连增现象,“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会延续这一态势,下降幅度会进一步减缓并最终在全年呈现增长态势。”熊建中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