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安一新入住小区堡坎塌方:50多户居民紧急撤离

房天下 成都商报   2018-07-02 11:50

[摘要] 受近期连降暴雨影响,7月1日早上广安新入驻小区富盈·加州阳光临河部分堡坎出现塌方,目前无人员伤亡,协兴园区已组织园区规建局、国土分局和富盈加州阳光项目业主对事件开展调查处置。

7月1日早上6点过,广安协兴园区新建高档小区“富盈·加州阳光”部分堡坎发生塌方。

据广安市协兴园区党政办发布的情况通报称,目前无人员伤亡,目前已组织园区规建局、国土分局和富盈·加州阳光项目业主对事件开展调查处置。

事发小区项目部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证临近堡坎一侧几栋居民楼住户的安全,已经将入住的50多户居民全部撤离,安排到市民广场附近的临时居所,同时安排人员对塌方堡坎路段进行24不间断监测,待专家对塌方点以及房屋进行检测确定没有安全隐患后,居民方能返回入住。


惊险

两位老人离开5后, 道路垮塌

事发的“富盈·加州阳光”小区位于广安市体育馆旁,次塌方,发生在7月1日早上6点50分左右。

“当时我正在睡觉,听到很大的响动,没有起来,后来才听说是小区的堡坎跨了,我们就住在这边上的(临近堡坎一侧的房子),你说多吓人嘛。”一位业主回忆说。

在小区里,记者找到了一位绿化工人,他是当天早上堡坎塌方事件的目击者之一。当天早上,该绿化工去小区物管办公室打卡签到后,到了小区的13号楼附近。当时,天下着小雨,他凭着肉眼看到,堡坎上方道路里侧的绿化带有裂缝,而且裂缝在逐渐扩大,最开始只有10公分左右,后来裂缝开到二三十公分,“当时就觉得(堡坎)可能要跨了”。

就在裂缝逐渐增大期间,该绿化工人看到道路上出现两名散步的老人,他大声朝对方喊,“快跑,要跨了”。两位老人听到提醒后快步离开道路,大约5后,道路塌了下去,时间是6点50分左右。

事后,一段记录下小区堡坎垮塌瞬间的视频在网上流出。视频中,位于小区外侧的双向两车道道路逐渐下沉,路旁的绿化树也随之倾倒。据小区多位业主讲述,中午11时许,与先前塌方点相邻的堡坎也出现塌方,塌方路段延伸至10号楼附近。

7月1日中午,记者赶到当事小区“富盈·加州阳光小区”时,前往塌方点的道路路口已经放置了警示标志,保安在现场值守,禁止人员靠近。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塌方点位于小区临近西溪河的外侧,堡坎大约30米高,堡坎上方是两条绿化带夹着一条双向两车道道路。塌方直接导致外侧绿化带和道路断裂、垮塌。根据目测,垮塌的道路长约50米,宽约6米。

撤离

临近堡坎一侧的50多住户紧急撤离

富盈·加州阳光小区是一个有700多户居民的住宅区,去年下半年,陆续有业主接房装修入住,但目前的入住率并不高。

7月1日中午,在堡坎塌方段的几个地下车库里,停有少量车辆,因为塌方导致出口的道路中断,这些车辆已无路可走,每个车库留有一名保安现场值守,并在车库出口拉起警戒线。

随后,记者在前往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的路上,遇到几名业主前去向物管咨询接受临时安置的登记地点。塌方事件发生后,他们曾接到通知,为保证住户安全,临近堡坎一侧几栋居民楼的住户全部要撤离出来。

“塌方事件发生后,我们就组织人员对临近堡坎一侧的楼房挨家挨户敲门,入住的居民有50多户,我们通知他们全部撤离出来。”小区所在牌坊村办事处的党工委书记冯永川告诉记者,撤离出来的居民在临时避险点进行登记后,由该小区项目部安置到附近酒店免费入住,选择投亲靠友或有其他住处的业主,则由小区项目部发放一定的经济补助。

据小区多位已入住居民讲述,其实在事发前,垮塌带的绿化带就已经出现裂缝,他们曾将此事告知物管部门,“前几天又下过暴雨,今天就垮塌了”。

进展

无人员伤亡,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7月1日下午,富盈·加州阳光小区项目部一位胡姓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22日,在接到居民反映绿化带有裂缝的事情后,项目部曾请来重庆的专家、以及小区施工方、设计方等多个部门,针对小区堡坎出现的裂缝进行监测,一直在努力解决此事,“我们很重视这个事情,今天上午又在开会,都在积极处理”。

广安市协兴园区党政办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称:受近期连降暴雨影响,广安富盈·加州阳光部分堡坎出现塌方,目前无人员伤亡,协兴园区已组织园区规建局、国土分局和富盈加州阳光项目业主对事件开展调查处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