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厉害了!广安有了一个中国农业公园!

四川日报   2018-06-11 09:56

[摘要] 武胜县相关负责人透露,武胜县将在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现有基础上,从功能结构、重点项目、农业产业、交通体系、配套设施、民居风貌、区域品牌等七个方面加强提档升级,力争将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中国农业公园。

“太神奇了。”在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张家院子参观了竹丝画帘时,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秋生一边不停地用手机拍照,一边伸出大拇指说,简直不敢相信,用竹子的丝能够做出如此美丽的画卷。

6月10日,炎炎夏日之下,白坪——飞龙绿意盎然,乡间道路纵横交错,白色小屋点缀其间,垂钓鱼池镶嵌其中。当天该地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那就是一百多位知名农村的村干部。在他们参观完之后,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确认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为中国农业公园。

杨秋生介绍,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是四川省第5个,第24个中国农业公园。“白坪——飞龙虽然地处西部内陆,但是能够把产业和第三产业结合起来,在促进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增收的同时,还是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具有民国风情的三溪朝门院子也吸引了嘉宾的眼球。“位于观音桥村的朝门民国风情大院是三溪影视基地的核心区,这里的房子均为青砖、青瓦、白灰的民国时代川东民居建筑风格。“据考证,这里的40余栋民居中,最老的一栋建筑可追溯到1912年,其余的大多为上世纪80年代前所建,风格统一。”导游介绍道。

文化传承,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课题,对于这一点,浙江省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党委副书记金关强感触颇深,“有文化才能有传承,武胜结合当地发展特色,走出了文化传承、文化振兴之路。”金关强说。

据悉,农业部于2008年制定了农业公园的相关标准,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亚太环境保护协会等5家单位根据该标准联合制定了《中国农业公园创建指标体系》。该体系包括乡村风景美丽、农耕文化浓郁、民俗风情独特、生态环境优化、规划设计协调等十一大评价指数,共计100分。经申报评审等程序,计分达到条件的,才能批准其为“中国农业公园”。

据了解,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位于广安市武胜县东北部,面积约50平方公里,示范区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旅游度假区”目标,突出农业旅游资源,重点推进花样年华、橙海阳光、四季花海、丝情画意、开心农场、金色大地六个不同主题的乡村旅游区,打造柑桔博览园、特色飞行基地、荷塘月色、竹丝画帘展馆、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旅游一条街、教育综合实践基地等景点。是一处集生态田园、美丽乡村、快乐农家于一体的休闲度假、观光体验、文化创意旅游胜地。

武胜县相关负责人透露,武胜县将在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现有基础上,从功能结构、重点项目、农业产业、交通体系、配套设施、民居风貌、区域品牌等七个方面加强提档升级,力争将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成“全省一流,领先”的中国农业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