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紧急会议

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05-22 16:06

[摘要] 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的全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及我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形势,各地进行了交流发言,明确提出了下步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措施。

5月21日上午,受党组书记、局长钟爱平委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连登主持召开了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紧急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产科、市房管局、市房产信息数据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区市县(园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房产股股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的全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全省及我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形势,各地进行了交流发言,明确提出了下步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供求矛盾、价格上涨幅度过大、网络舆情等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做好近期调控与远期规划相结合,加强市场供给,落实房价、地价联动,立即开展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专项检查,坚决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恶意炒作地价房价、囤积房源捂盘惜售、违规销售等行为,及时进行约谈和查处;实行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管理,定期公示备案和未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严厉查处经纪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房价,要将违法违规企业及其责任人记入信用不良记录,实施联合惩戒。同时,要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许可及明码标价制度,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发布,强化预售资金监管,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胡连登副局长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到位,各地要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认真落实稳房价、控租金,降杠杆、防风险,调结构、稳预期的目标任务,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二是销售行情把控要到位,各地要密切关注交易行情变动,切实加强资金管控,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三是房产调控政策要到位,各地要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及时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解决遗留问题要到位,各地要充分利用当前房产大好形势,推进因工程质量、超容、违规修建、税费、竣工资料不全等导致的房屋延迟办证问题处置力度。五是舆情引导管控要到位,各地要加强舆情引导和预期管理,全面落实住房销售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定期发布权威房源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和市场信息公开,及时澄清误读,正面引导舆论。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炒作渲染房价上涨、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稳定市场预期。六全面检查整治要到位,各地要赓即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存在问题,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向社会公布,形成震慑,强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