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广安楼市报告

——购房者回流 广安楼市持续火热

房天下  2017-08-03 17:03

[摘要] 与往年不同,6-8月在往年是房地产销售淡季,但从本年6、7月 成交数据看,或因一二线城市政策收紧导致购房者回流,今年楼市成交并未有急剧下降的趋势。

一、七月楼市政策汇总

广安市出台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新政

7月11日,记者从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8月1日起,我市取消“缴存人有住房证明或者房屋租赁合同,用于翻修、装修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金额,但须保留2万元以上余额”政策,此日期之前提交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依然有效。这意味着,从8月1日起,在我市实行了三年的“房屋装修、翻修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将一去不复返。

东莞限售令:企业购房需不动产权证满2年才能交易

7月4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东建房〔2017〕33号)》,规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4月11日后购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需在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网上签约交易。除购房外,个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于2017年4月11日零时后通过拍卖所得的住房,也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进行网上签约交易。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是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购买的房子限卖,对个人手上的房子还未有相关规定。通知同时对军人、非东莞市户籍退休居民、境外个人等特殊的非户籍居民家的庭购房资格认定,作出相关解释。其中,非东莞市户籍退休居民只可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另外通知还厘清了关于定金或首期款电子进账单有关问题的认定。

广州出台方案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租购同权,租房子女可就近入学

7月18日,广州市政府网发布了《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明确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但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就读。这意味着,以后在广州租房,租房人子女可就近入学。除此之外《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中还提到: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落实出租住房税收优惠政策、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造成租赁住房。

上海新房销售实行“房价承诺制”,违者法办!

上海市住建委联合上海市物价局实时发布《关于加强商品住宅及其附属地下车库(位)等设施销售监管的通知》。明确要求新房及车位销售,实行“一价清”制度。从7月21日发布之日起立即执行。《通知》拎重点:1、实行“一价清”制度一房一价,一车位一价除此以外,不能收取任何费用,包括电商费、团购费、茶水费等,不管是开发商,还是其他单位或个人,都不能收!也不许捆绑搭售(比如捆绑搭售装修等)!2、实行“价格承诺制”承诺房价,承诺车位价(售价与租赁价),承诺上述价格的有效期,并向房管部门备案,在销售现场公示3、车位价格,也要接受政府指导了4、如有未出售的地下车位,必须租给业主和租房者使用5、业委会成立前,开发商不得调整地下车位的租赁价格6、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未按本通知要求执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经查实,暂停网签资格,情节严重的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并列入本市严重失信企业名单)7、本通知自7月21日起执行。

上海出台售房摇号细则 若违规一律暂停网签

近日,上海市住建委正式公布《关于贯彻商品住房项目销售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该意见规定,开发商需要在新房开盘至少10日前,向相关公证机构申请选购房屋的摇号排序公证,并在开盘日前,在售楼现场公示全部准售房源和已积累客户名单。在具体操作方面,开发商必须使用公证机构提供的电脑摇号软件,并由公证机构全程现场监督公证,摇号排序结果当场公示。如发现开发商弄虚作假违反此项规定,一经查实,一律暂停网签,降低直至取消开发商资质,并列入全市信用管理“黑名单”,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在摇号确定排序,按序选房时,开发企业应将全部准售房源纳入排序选房范围,选房必须严格按照摇号排序的结果,依序进行。此外,意见还规定不得设置有利于内部、关系户等购房的入围条件,本项目代理销售企业以及其他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员工不得入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