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下半年四川人的“五险一金”迎七大喜讯(1)

四川新闻网  2017-06-10 10:38

[摘要] 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下半年,四川人的“五险一金”即将发生七大变化。其中,包括全国医保实现联网,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7月31日前,四川2017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后的待遇落实到位;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等。

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下半年,四川人的“五险一金”即将发生七大变化。其中,包括医保实现联网,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7月31日前,四川2017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后的待遇落实到位;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等。

喜讯:

6月底前内江试点生育、医疗保险合并

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对外公布,将在河北省邯郸市、山西省晋中市、辽宁省沈阳市、江苏省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山东省威海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南省岳阳市、广东省珠海市、重庆市、四川省内江市、云南省昆明市开展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

2017年6月底前启动试点,试点期限为一年左右。目前,一些地方已经出台了生育和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具体实施方案。生育和医疗保险合并实施会对社保待遇产生什么影响呢?试点的原则之一就是确保待遇不降低,在一些报销比例高的地方,生育保险的待遇反而会提高。

第二喜讯:

医保实现联网 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

按照计划,今年会实现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符合条件的转诊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目前,人社部已经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网上公共服务查询系统,可以查询跨省异地就医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各参保地经办机构信息。

截至2017年5月5日,除西藏外,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160个地区和1008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此前在会议上要求,争取今年9月前,确保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以后,跨省异地就医就能直接结算,省去了垫钱和报销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