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川5大经济区规划定位 将建设广安机场

华西都市报  2016-09-08 08:33

[摘要] 省政府近日印发的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强调围绕区情特点和发展潜力,提出战略指引和发展重点,为各个经济区明确了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

省政府近日印发的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强调围绕区情特点和发展潜力,提出战略指引和发展重点,为各个经济区明确了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

五大经济区

“十三五”经济增速和总量目标

成都平原经济区

GDP年均增长7%以上2020年经济总量2.68万亿元(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19126亿元)

川南经济区

GDP年均增长7.5%左右2020年经济总量7500亿元(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5221亿元)

川东北经济区

GDP年均增长7%以上2020年经济总量6900亿元(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4979亿元)

攀西经济区

GDP年均增长7%以上2020年经济总量3100亿元(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2240亿元)

川西北生态经济区

GDP年均增长7%左右2020年经济总量670亿元(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478亿元)

川西北生态经济区

建设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开建绵阳 (微博)至九寨沟(微博)高速路

生态环境脆弱,却拥有闻名世界的九寨沟、美丽的纳木错的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将如何发展?

根据规划,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草场沙化退化和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森林和草地生态及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森林覆盖率和牧区草原综合覆盖率分别达到33%和85%,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5%和70%。

在产业方面,以旅游、清洁能源和生态农牧业为支的生态产业加快发展,基本形成以生态经济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体系。

交通方面,将建成汶川(微博)至马尔康、雅安(微博)至康定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绵阳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川藏铁路雅安至康定段、川藏铁路康定至林芝段和成都至西宁铁路。同时,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将大力发展航空运输,建成甘孜(微博)机场,加快推进与周边旅游机场互通。积极推动通用航空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