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公积金新政:贷款流程简化 审批时间缩短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2016-05-07 08:22

[摘要] 《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解读:贷款流程简化,推进网上服务,审批时间缩短。

为便于职工更好地理解《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个人贷款办理手续和流程,实现找准地、少跑路、办好事的目的,现就《通知》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哪些申请材料简化了?

简化后,借款申请人不再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及配偶的户口薄;

2.劳动合同;

3.个人还款账户储蓄卡或存折;

4.存量房屋(即二手房)首付款收据;

5.存量房屋出卖人收款账户证明;

6.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7.同意销售和解除抵押权证明(住房项目已在资金中心备案)。

二、什么是直客式贷款办理模式?

直客式贷款办理模式,是指借款申请人、借款申请人配偶直接到个人贷款银行经办网点提交申请材料(购买存量房屋的,房屋出卖人同时到场),符合受理条件的,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现场反馈初审结果。由“先受理、后初审”调整为“受理初审现场完成”,将以前需要3个工作日完成的工作缩减现场办结,大大减少了贷款各环节的流转时间,也减少了借款申请人因补充材料的跑路次数。

目前,购买存量房屋的,全部推行直客式贷款模式;购买其他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可选择直客式贷款办理模式,也可委托在资金中心备案的代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三、如何计算审批时间?

流程优化后,个人贷款审批时间从15个工作日减少为10个工作日,自银行经办网点受理个人贷款申请开始,到借款申请人收到贷款审批通过的短信为止,如审批中发现不符合相关要求,借款申请人补充材料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四、个人贷款审批通过后多久可以签署《借款合同》?

借款申请人收到审批通过短信后,需根据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完担保手续后,经办银行网点通知面签。例如,购买存量房屋,担保方式为房产抵押的,需到房屋权属登记管理部门办理过户,并配合贷款经办银行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担保方式为房产抵押加担保机构阶段性担保的,需到房屋权属登记管理部门办理过户,并将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交到担保机构办理担保审核。

五、《借款合同》签署后多久发放个人贷款?

《借款合同》签署后发放个人贷款,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为4个工作日。

六、如何选择存量房屋评估机构?

资金中心不指定评估机构。购买存量房屋的借款申请人,可咨询贷款经办银行,提供其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即可。

阅读《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原文,请点击//www.zzz.gov.cn/Info/9275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