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前锋棚户区改造投资1.9亿 1432套住房年明8月迎住户

广安日报  2015-12-24 08:23

[摘要] 前锋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六角丘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亿元,49栋建筑主体工程基本完工,1432套住房有望明年8月迎来住户——

前锋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六角丘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亿元,49栋建筑主体工程基本完工,1432套住房有望明年8月迎来住户——

12月19日,前锋区前锋镇陡梯村二组村民蒋鸿森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饭,他匆匆戴上安全帽,向城市棚户区改造六角丘建设项目工地走去。

据了解,城市棚户区改造六角丘建设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占地130余亩,总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安置前锋镇陡梯村、大垭村等五个村的1432户、5012人入住,蒋鸿森便是其中之一。

“我既是未来的住户,还是群众选出来的监工,当然得尽职尽责。”蒋鸿森一边走一边说,他在低矮潮湿的土墙屋里蜗居了几十年,终日烟熏火燎,苦不堪言。该项目开工后,让他有了盼头。

更让他想不到的是,在建设过程中,前锋区住建局还组织安置群众,推选出了他和其他7名群众代表参与该项目的日常建设监管,及时反馈安置群众意见,确保群众满意。

住建局:要让居民住得有品质

记者跟随蒋鸿森来到六角丘建设项目现场,只见小区依山而建,错落有致,雏形已现。

“棚户区改造不再是修几栋房子那么简单,要让居民住得有品质!”前锋区住建局副局长张小红介绍说,该项目位于前锋城区的,开工以来,一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推进、高水平管理,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前锋群众的美好家园、幸福乐园。

“该项目按照高品质商住小区标准设计建设,小区容积率为1.7,每平方米的建设成本达1700元(划拨土地不计算地价),不比商品房低。”张小红打开手里的项目规划图纸,只见山体公园、社区超市、健身器材等跃然纸上。

“考虑到一些年老体弱的群众上下楼梯不是很方便,根据群众意愿,我们修建了30%的电梯房,户型多样,可满足不同群众的住房需求。”张小红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9亿元,49栋多层建筑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房屋内饰装修和水电气接通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群众有望明年8月入住设施齐全的新家。

施工人员:节假日也不休息

六角丘建设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如何能在不影响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呢?张小红给出了答案:上足人力、设备,抢晴天战雨天夺工期。

“机器设备多的时候有20台,施工人员多的时候有400人。”项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不久,为了抢抓主体工程进度,让老百姓早日搬进新家,他们不惜成本,加足人力、设备,争分夺秒抢工期。

“除过年放了几天假,其余节假日我们都没休息过。”来自华蓥的施工人员李翔和妻子从该项目开工就一直在这里上班,尽管离家不远,今年开年上班后,他却只回过一次家,去看望父母和孩子。

“我们也是出身农村,前些年住房条件也不好,自然知道老百姓对棚户区改造的期望。”李翔说,“每天都能看到村民们一个接一个来到工地上四处转悠,询问项目进度,眼里满是憧憬,让我感触颇深。”

“能让群众早些入住新房,对我们施工人员来说是莫大的欣慰。”看着眼前的低矮村落一天天变成座座高楼,李翔表示,他们的辛苦很值得。

群众:对住房质量有信心

“再过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就能搬进新房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了!”前锋镇大垭村一组村民李凤琼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六口对项目建设十分期待,一有空便往工地上跑。

“政府在建设发展的同时,首先根据我们的切身利益,合理规划,这让我们很舒心;政府让村民代表作工程质量监督员,让我们亲眼目睹新居建设的全过程,这让我们很放心!”陡梯村一组村民蒋大章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工程质量,该项目每个环节完工,必须得到8名群众代表的签字认可,才能进行下一个环节的实施,群众对住房质量很有信心。

“之前听说过太多因村民质疑安置房质量而不肯入住的纠纷了,一开始我们也担心,住房质量不好的话,我们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村民刘定发说,如今,小到水泥质量大到装修材料都有村民代表现场监督、核实,使项目建设的监管工作能够有效跟进,这让群众心里很踏实。(陈定军 刘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