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受限制新政策将长期执行

广安日报  2015-10-23 07:43

[摘要] 10月22日早晨刚上班,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看到,市民扎堆提取住房公积金现象严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排成了长龙。

10月22日早晨刚上班,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看到,市民扎堆提取住房公积金现象严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排成了长龙。

“这段时间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太多了,早上五六点钟都有许多人来排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宗兰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每天办理七八十户,而10月8日之后,每天急剧增加到几百户。10月以来,我市提取住房公积金已超过1亿元。

这段时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为何如此火爆?这样的现象到底正常吗?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在当天进行了走访调查。

原因:新政实施,受传言影响

“10月8日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放宽了,使用范围更广,所以前来提取的市民比之前更多。”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开红告诉记者,以往住房公积金金额必须达到两万以上才能提取,而10月8日以后,我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没有了限制,因此,符合提取条件的人更多。

“听他们说这个月28日之后就不再办理住房公积金提现业务,我们就想一定要在28日之前来办理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前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市民都听说过这一传言,争着赶着要在本月28日前将住房公积金提出来。

“就是听大家说的,万一是真的呢。”市民罗林告诉记者,前一天早上她来晚了,没有排到号,今早六点她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排队取号,终于如愿以偿。

“赶到28日前办理,不然后面不办理提现就麻烦了。”和市民罗林一样,张素琼也是听到传言来提取住房公积金。她说,从19日开始,她天天提前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排号,今天终于排到了。

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保安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每天刚开门不到半个,230个号就一抢而空。

回应:公积金提取不受时间和金额限制,市民无需扎堆提取

传言到底是否属实?这样火爆的场面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开展有何影响?刘开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长期执行,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那些传言是假的。”刘开红介绍说:我们公积金的提取政策一共有12项,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来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时间和金额的限制。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确实很多,尽管大厅内有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有专门为市民解答咨询问题的工作人员,还有为等待办理的市民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但是由于人数太多,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开展带来了不便与影响。

因此,刘开红建议,市民无需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扎堆提取,这样一来可以避免无效等待,二来便于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效率。(刘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