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通过 评审 成为西南地区 个综合试点城市

广安日报  2015-08-26 07:27

[摘要] 8月25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评审组在住建部原副部长姚兵的带领下,通过查阅相关材料、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申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进行了认真评审。 组一致认为,广安市已基本具备了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条件,同意通过“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评审。

8月25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评审组在住建部原副部长姚兵的带领下,通过查阅相关材料、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申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进行了认真评审。 组一致认为,广安市已基本具备了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条件,同意通过“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评审。至此,我市已成为西南地区 个综合试点城市。

住建部原副部长姚兵,市委书记侯晓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 副主任文林峰、四川省住建厅副巡视员谢伟,以及我市领导严春风、席世洪等出席了评审会。

在评审会上, 组认为广安市委 高度重视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出台了系列文件,明确了扶持政策、阶段目标和责任主体,形成了住宅产业现代化政策支撑。并因地制宜,以新农村轻钢结构集成房屋建设为突破口,同时加快推广成品住宅,通过打造试点示范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中西部地区探索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模式积累了成功经验。广安大力引进以钢结构体系为重点的龙头企业,积极发展绿色环保建材产业园区,为进一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奠定了很好的产业基础。广安创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总体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具有较好的前瞻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组建议,广安要以建设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为契机,始终坚持绿色化、低碳化、循环化、信息化协同发展的理念,加强组织保障与政策扶持,进一步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培育市场需求,真正发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

姚兵在讲话中首先对我市顺利通过“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评审表示祝贺。他说,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重在认识更在行动。广安市委 高度重视住宅产业现代化,成立了新型住宅制造产业推进组,制定出台了奖励扶持政策,引进中国建材集团在广安规划布局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着力打造“千亿级新型房屋产业园”。通过近年来的探索发展,新型住宅已在广安全面铺开,抗震、节能环保、舒适美观的新型房屋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是在机构设置、指导意见、规划目标、龙头企业、试点项目五个方面,广安做到很好。广安既有认识的高度,更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良好成效,得到了 们的一致认可。

姚兵指出,广安已成为西南地区 个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更加注重抢抓“一带一路”、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机遇;更加注重小平家乡、华蓥山、矿业农业等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更加注重创业创新,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将环境 转为经济发展 。更加注重项目,深入推进“ppp”模式;更加注重合作,深入开展产学研和国内外合作;更加注重人才,切实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综合试点城市提供人才支撑。更加注重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广安精神,培育领导干部与企业家文化,形成人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侯晓春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作了表态讲话。他说, 组对广安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要求,我们将深 习领会,切实把各位 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广安将以西南地区 个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为推进综合试点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系统的激励政策和考核办法,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突出规划引领,将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列入“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布局,强力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

侯晓春强调,全面推进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建设重在行动,重在立即行动。各区市县和园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加强综合试点城市建设为己任,在幸福美丽新村、城镇建设和园区标准厂房等建设中着力推广运用新型建材,着力引进和培育新型建材企业,为打造千亿级新型住宅产业作贡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以优异成绩作好模范和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