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不少城市错过房地产市场复苏 存鬼城危机

环球时报  2015-08-03 12:14

[摘要] 东北这座城市的名称意为“永远的春天”,但尽管中国一些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升温,有些城市却未显现出任何解冻迹象。

东北这座城市的名称意为“永远的春天”,但尽管中国一些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升温,有些城市却未显现出任何解冻迹象。

在经历一年的下跌后,中国的楼市价格于今年5月开始上涨,6月份涨幅更大,楼市销量同比增长18%,深圳和上海涨幅大。

但这些上涨均出现在大城市。由于经济疲弱及年轻人纷纷外流,内地的小城市仍受困于大量空置房屋,没丝毫改善迹象。

近几个月来,中国放松了对购买二手房的限制,但获益的是大城市。它们的经济及物价上涨的预期都更强烈,刺激了投资者的需求。

今年6月,长春的房价较去年同期下跌4.1%。过去几年中,以汽车制造闻名的长春吸引了周边更小城市的移民,并经历了快速建筑热潮。但增长步伐并未维持,结果便是空置房烂尾楼。在长春西部一片地区,未售出楼盘如此之多,以至于有流浪汉进入。当地一名房地产咨询师说:“2010年这里还光秃秃的。如今有30多个开发商。建设工程仍在继续……”

在东北地区,沈阳也饱受过度建设的折磨。所谓的三四线城市目前占到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工或完工面积的70%。中国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了悲观前景,因为这意味着房地产购买者的规模已达到峰值,未来潜在购房者人群规模会不断缩小。

房地产行业的过剩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增长的沉重负担。在或许是全球大购物商场之一——长春欧亚卖场,在销售家具和厨卫设施的楼层,售货员的人数超过了购物者。

一名导购表示,他们并未感受到近几周来房产销售小幅增长的效果,“没有任何改变,依然很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