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川21市州上半年成绩单 广安增速位居第三

四川日报  2015-07-30 09:49

[摘要] 全省经济总量上半年增长8%,21个市州有15个达到或超过这一“成绩线”,相比一季度,增加2个市州。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四川21市州上半年成绩单 广安增速第三(1)

全省经济总量上半年增长8%,21个市州有15个达到或超过这一“成绩线”,相比一季度,增加2个市州。

从低于全省水平到高于全省平水——跑出“奋起直追”状态的德阳、自贡,分别增长了8.3%和8.2%。两个工业大市“深蹲起跳”,显示出四川经济正在稳步回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受关注的市州10排名,又有新的变化:去年排名第七的泸州,力压达州,升至第六位;资阳成功跻身第九,将凉山州挤至10榜单之末。

排名调整,表明市州竞合充满活力:没有一成不变的领先,只有积极投身发展,才能构建竞争优势。

川观君曾引述市州领导的话:不唯GDP不是不要GDP,没有一定的经济增速,促改革、调结构的空间将大幅压缩,提质量、增效益的环境将严重受限,惠民生、保稳定的支撑将整体削弱。

我们从转型升级的角度看GDP现象:去年增长“黑马”是泸州,今年有没有“新秀”?面对追赶,老牌经济大市如何“逆水行舟”?谁又是搅动五大经济区的“鲇鱼”?

晒成绩单

泸州乐山资阳“升位”实质性“变局”阶段来临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市州排名“卡位”更为激烈,甚至“惊心动魄”,实质性的变局正在发生。

从排名前10位看,除成都(5136.08亿元)、绵阳(832.72亿元)、德阳(719.11亿元),位次牢靠之外,其它多存在变数。

宜宾(687.95亿元)、南充(686.54亿元),分列第四位、第五位,两市相差仅1.41亿元,而在去年同期,两者的差距为3.73亿元。

一季度,宜宾增长7.0%,南充增长7.2%;上半年,宜宾提速至7.8%,南充提高到7.3%。两市的竞争愈发白热化。到年终盘点时,能否出现变局,成为今年的一大悬念。

泸州(649.32亿元)近年保持的高增速,终于在排位中得到“回报”:超越达州(636.8亿元),升至第六位。去年上半年,达州GDP高出泸州32.41亿元,今年上半年,泸州反超达州12.52亿元。

分列第八位、第九位的乐山(608.58亿元)、资阳(608.37亿元),终排名孰先孰,也将会是跌宕起伏的“剧情”——

上半年,两市差距仅为0.21亿元;乐山增速9.0%,资阳增速8.9%,几乎不相上下。而在去年同期,乐山领先资阳足足有24.29亿元。

排名第十的凉山州(591.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两个位次。去年上半年,凉山州GDP尚且高出乐山1.3亿元,如今被乐山超出了17.01亿元。

据凉山州统计局分析,该州投资规模正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工业经济降幅明显收窄,房地产市场回暖上扬,服务业保持较高增长。在此背景下,GDP增速能否大幅回升,在市州排名中又能“收复”多少位次,也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