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华蓥市:城市“更新” 棚户区将这样“改”

广安日报  2015-05-19 06:10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不过,由于工程量大、涉及面广,拆迁工作又是公认的“老大难”问题,棚户区改造难度不小。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不过,由于工程量大、涉及面广,拆迁工作又是公认的“老大难”问题,棚户区改造难度不小。

近年来,华蓥市在掀起城市建设大会战、高标准规划和建设蓥西新城,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的同时,加大对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的推进力度,力争让更多棚户区居民早日“脱棚上楼”。

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推进

“民生工程更要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更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完成。”华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棚户区改造过程中,该市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研究出台了公平合理的办法,尽大努力让群众满意。

华蓥市坚持政府主导,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实施,拓宽房源渠道,加强建设和分配监管。市上成立专门机构,协调有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协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市政府出台专门文件,明确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对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统一规划把关,严格审批。针对棚户区零星分散,单独运作成本高、难度大的情况,采取将城市棚户区、危旧房就近整合、项目捆绑的办法,进行统一规划、连片开发、配套建设、系统改造。

与此同时,政府全程监管保障房分配以及棚户区改造中的房屋征收补偿,严格落实公示、公开、上墙等各项制度,审计、公证部门全程参与,让群众明明白白,打消各种顾虑。房屋征收过程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补到底。在保障房的公开配售中,严格房源公告、入围排序、公开抓号、轮候选房等程序,杜绝“暗箱操作”。

大手笔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5月18日,记者来到华蓥市章广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只见部分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章广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位于章广大道与爱民路交汇处,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新建住房394套,可安置1000余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划,主体工程完工后,还要建设齐全的配套设施,使之成为设施完善的人性化小区

华蓥市五星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超过2.5亿元,建有住房792套,其位置处于新华大道的“黄金路段”。从章广寨望去,该项目既与蓥城老城区和蓥西新城融为一体,又独具特色。

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那就要舍得投入,要建在好的路段,要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一句话,棚户区改造工程不应当亚于商品房。”华蓥市住建局负责人说,该市党委政府将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城市未来发展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投入力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不仅解决群众居住难的问题,还要让群众住得舒心、住得满意。

2015年,华蓥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投入6.78亿元,新增改造棚户区危旧房41.1万平方米,新建住房3061套,均建在城市的较好位置,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项目竣工后,不仅可以解决棚户区无房户的居住难题,未来入住小区的群众还可以享受到便捷、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