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降息都来了 2015在广安买房时机已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3-06 11:06

[摘要] 房产税要来了吗?广安的房价会不会下跌?现在买房,是否迎来佳时机?一时间,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广安房天下记者为此采访了我市多家开发商及专家,来听听他们怎么看。

元宵节过了,年味渐行渐远。阳春3月,有两件事同一天“登台”,触动着广安楼市以及每一名购房者的神经: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行。2月28日,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这是短短3个月内,央行两次宣布降息

房产税要来了吗?广安的房价会不会下跌?现在买房,是否迎来佳时机?一时间,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广安房天下记者为此采访了我市多家开发商及专家,来听听他们怎么看。

开发商》》

降息是利好 购房者也将受益”

“事实上,对于广安这样的四线城市来说,由于2014年之前房地产开发力度非常小,这之前新建住房大多以政府和国企集资房方式建设,对于刚性需求来说一直处于卖方市场状态,多数公务员人中持有多套住房,但品质都一般,房产税的开征对这部分人有一定影响,但毕竟只占少数,因此房产税试点对广安楼市正常交易影响并不大。”广安一本地开发商江总这样说。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次不动产登记,只是摸清和掌握中国房地产的基础数据,而不是作为房地产的一种调控手段出现。对此,江总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其实说明了房地产市场将会越来越规范,也必将促进广安房地产行业更好、更平稳地发展。

“但不动产登记后,何时开征房产税,怎么征收?目前有关部门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可能是等两三年,甚至更久。”另一外地大型国有房地产公司李姓负责人表示,广安房地产行业目前正进入快车道发展,相对比较混乱。作为开发商,也不会简单地依据个别政策的变化而改变原有策略,因此,该条例的实施,不会对广安的房地产市场房价产生根本性影响。

而对于央行再次降息,包括两公司老总在内的房企高管都认为,这对于开发商购房者都是一大利好消息。“央行这次降息,虽不是专门针对房地产行业,但对于房地产行业需求释放会起到刺激作用,这有利下降购房门槛,刺激购房需求。而对于有资金压力的开发商来说,更是雪中送炭。”

“同时,央行再次降息后,购房者也将直接受益,因为每月的还款金额比以前少了,这也提振了他们购房的信心。”江总称。

其实,你买与不买,它都在那里。“虽然已过了黄金时期,但我国的城镇化进程还在继续,房地产至少还有一段好时光。而从长远来看,房子始终是一种保值、增值的商品。”东南片区某楼盘营销总监张总说。

专家》》

房价下跌空间小 是购房好时机”

尽管利好不断,春节期间广安各主流楼盘人气也的确不错,但在广安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陈主任看来,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就将立刻回暖,“房地产迎来春天”的说法还为时尚早。对于开发商来说,还应该从根本上寻找发展之路,开发出质量更好、更具性价比和更有特色的住宅;还需要加大促销力度,加强与业主的交流沟通。

而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大家更关心的是:不动产登记新政实施,央行降息后,会对房价产生什么影响?是应该继续观望,还是该出手的时候了?

对此,陈主任表示,2015年,广安主城房价会随着枣山、官盛、协兴新区多个楼盘的入市而整体拉低,毕竟广安目前新区与老城区距离并不远,只要达到购房者预期,主城区高房价楼盘并不是选择,因此2015看整个广安的楼市均价会越来越“亲民”。但另一方而现在的建造成本仍然在不断增加,房价大幅度下降可能性比较小。“该出手时就出手。无论是刚需用户还是改善性购房者,目前都是一个较好的出手机会。”陈主任说。

枣山某房开董事张总也认为,现在确实是买房的好时机,“受降息等利好信息的刺激,开发商要加快去库存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下跌的空间也很小,从长远看房价将整体趋于平稳。”

面对降息等利好,市民如何看?家住城南中天国际的王先生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其实,如果在买二套房或三套房时,如开发商能帮我们争取到房贷利率9折、8折甚至更多的优惠,远比降息来得直接、实惠。”

尽管眼下是购房好时机,但房天下陈主任也提醒市民,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房子很多,市民选择的面也大,可以多看看、多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不要盲目下叉。

新闻背景》》

央行3次降准降息

2014年11月21日晚,央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今年2月4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今年2月28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