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营改增"后地产税负或下调 对房价影响甚微

广州日报   2014-12-10 09:48

[摘要] 有市场消息称,房地产业、建筑业有望于明年3月开启“ 税时代”,税率定为11%的可能性极大。但是,地税部门内部人士称并未有具体消息下发。

有市场消息称,房地产业、建筑业有望于2015年3月开启“ 税时代”,税率定为11%的可能性极大。但是,地税部门内部人士称并未有具体消息下发。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若按照11%的税率计算,房地产行业或将迎来整体减税,不过,由于影响房价的主要是市场供需,因此减税很难对房地产价格形成明显影响。

地产税负或下调

记者向广州地税部门相关人士了解得知,目前房地产业、建筑业“营改增”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文件下发,但是传言“很早就有”,并且“总局已经过来调研过,只是具体实施的时间并未明确和我们讲。”其分析称,如果房地产“营改增”肯定是属于一个结构性减税,但是具体依然要看税率本身。目前税率具体是多少还未有官方通知。

而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先生则公开表示,税率应该定位于11%,若是允许不动产抵扣,初步测算整体减税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元。

“ 税税率定在11%。与原来建筑业3%和房地产业5%的营业税税率相比,表面看似高了,但是考虑到各种抵扣项,实际是高是低还很难判断。一般情况下,税收成本应该是会有所降低的。”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先生认为。

而安信证券分析师万知先生则在其报告中表示,房地产行业“营改增”涉及各种项如何抵扣、土地 税如何处理,目前细则还未出台, 终影响还要视各种细项抵扣,土地 税处理等。“我们认为 终的结果,对行业整体税负不会有大的影响,若按照11%测算,房地产企业税负实际上将得到减轻。”

税制改革对房价影响甚微

不过,丁祖昱先生认为,这些税的增减对房价的影响是极其微弱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税改之后税收差额本身就很小。实际纳税额增加或减少的比例并没有几个百分点,对房价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同时,不是成本决定房价,而是市场决定房价。”丁祖昱称,不过,如果税收成本降到一定程度会对当前房价产生一定有利影响,税负成本能够大大降低的话,房价的下行空间也会更大。

“税制改革、减税都是为企业减负,刺激消费的举措。”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未来除了推出营改增,还要推进房地产税替代土地出让金,交易环节税负也应一并降低。不过,这并不能对房价造成明显影响,“至于房价问题,应始终从调节供求关系入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