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降时该如何购房 牢记三点买房不吃亏

银率网  2014-10-15 21:44

[摘要] 据报道,目前全国大部分城市和地区的房价出现了下降的势头,其中一些城市和地区的房价的下降幅度还不小。面对着价格开始下跌的房源,购房者如何在这些房源中挑选心仪的好房子呢?

据报道,目前大部分城市和地区的房价已经出现了下降的势头,其中一些城市和地区的房价的下降幅度还不小。面对着价格开始下跌的房源,购房者如何在这些房源中挑选心仪的好房子呢?

,购房者必须认真研究当地房价,确认是真的的降价还是假降,并且价格降到了一个相对合理并且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虽然喊降价的比较多,但是并不一定真的降价了,也可能是房地产开发商导演的房价“假摔”把戏,如果购房者不细加甑别就盲目入市购房的话,很容易在虚假的消息误导下做出错误的购房判断。若打算在某一区域购房,那就先做一些功课:收集这一区域的小区过去几年中的成交价格资料,以及周边房源的目前的大致房源售价,有了这些资料,才可以判断是否真的降价了。

即使已经降价了,也要看降价的幅度是否达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标准,比如说某楼盘售价高出周边楼盘几千元每平米,而所谓的降价才降几百元每平米,那跟没降有什么区别。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房价永远是需要摆在位来考虑的,即使挑远郊房产,也必须先慎重考察房产价格。

第二,认真检查降价房源的质量,确认房源质量靠谱,并且没有什么附加的苛刻的的购房限制条件,再做是否购买的决定。在这种楼市寒冬当中,打出降价旗号的房源并不少,可是开发商岂会愿意让到嘴的肥肉跑掉,很多时候只是在玩一个噱头罢了。

在不少情况下,开发商推向市场的降价房源都是一些尾盘、剩盘,这些房源都会有些小小的缺陷,毕竟是被人挑剩下的,或者是户型不太好、或者是楼层和朝向不太好等等,这是购房者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此外近年来,房产的质量问题多多,在正式购房之时一定要请专业人士进行验房,有质量问题的先解决质量问题,然后再买,不然的话,买一套都是问题的房子会很郁闷。在降价房源当中,有不少房源都被开发商设定了比较苛刻的附加购房条件,比如说要求一次性全款支付等,购房者对于这些可能的情况都要问清楚,谨慎考虑再做决定。

第三,尽量购买现房,不要购买期房,毕竟当下楼市的波动风险太大,购买期房很容易遭遇到一些潜在的隐患。开发商最喜欢购买期房的购房者,这相当于购房者将资金几乎是无偿的借给开发商开发房产,而且建成之后开发商还不用担心销售问题。目前购房期房存在这么几个明显的风险:

一是房价风险,楼市房价波动这么大,期房交房的时候都是一两年之后甚至更长,到时候即使房价跌了,购房者也因为签了期房购买合同,交了部分购房款,只能按合同规定购买高价房,不然的话交的钱就泡汤了。

二是质量风险,期房在售楼的时候可能还只是一张规划图和户型图,或者还是一片乱糟糟的工地,根本没有对应的实体房产在那里,所以也无法验证质量,收房时遇到质量问题的可能性很大。

三是楼市崩盘危险,就如同温州目前愈演愈烈的高利贷债务危机一样,楼市崩盘的危险并不是没有,一旦楼市崩盘,开发商收了钱之后跑路,这些交了钱购买期房的人就会损失惨重。总而言之,尽量不要买期房,要买也要买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