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提速 房企忙练内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6-24 08:09

[摘要] 据某研究机构实时公布数据显示,6月9日至15日,监测的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最大达39%;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上升。

楼市回暖提速房企忙练“内功”

近期,有关楼市回暖的声音不绝于耳,各地的新盘热销情况以及实时房地产市场数据,亦传递楼市回暖加速信号。

据某研究机构实时公布数据显示,6月9日至15日,监测的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达39%;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上升。

楼市成交回暖明显,并再现千人排队购房盛况。6月21日、22日,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平顶山恒大名都相继开盘,排队认购客户均远超推货量,受追捧程度可谓火爆。两楼盘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合肥恒大中央广场热销25.6亿,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热销6.1亿,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两项目开盘销售合计近32亿。

  高性价比产品受追捧

恒大此次开盘即遭抢购的合肥、平顶山两楼盘,沿袭了恒大惯有的产品定位,即满足刚需、高性价比,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占总货量的70%以上,认筹人群中超过八成为自住型需求。

已购得恒大一套90平刚需户型的的孙先生和李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刚刚结婚,为买婚房已经看遍了市区大大小小的楼盘,恒大的户型设计和非毛坯让他们很满意,“对于像我们这样没有太多储蓄的新婚小夫妻来说,恒大的超高性价比有很大的吸引力。”

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了刚需市场强劲的购买力。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日前公开表示,目前我国24至28岁的人口有1.2亿人,其中约8000万人在城镇生活,他们是目前刚需的主体。而39至49岁的则是高储蓄人口的主体,他们是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中国的人口结构正处于两者叠加的高位期,因此未来房地产的需求仍然很大。”

面对强劲刚需,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无论政策和市场如何调整,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房企打造品质好、园林绿化标准高、配套完善、非毛坯交楼的高性价比产品,就一定会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据了解,此次开盘的恒大合肥、平顶山两项目均实施住宅新带装修约,高标准的园林设计和周边配套也深得置业者肯定。

  多盘热销提振市场信心

由刚需启动的本轮楼市回暖,或将席卷整个中国楼市。在何妙玲看来,“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尤其最近几周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显示,楼市整体正在回暖,市场参与方信心正在恢复。”

市场需求方面,今年以来多地楼市频现抢房潮。北京亚北、亦庄、通州等板块屡屡出现楼盘“日光”现象。4月,南京市共有36家楼盘加推,其中7个楼盘日光。5月,重庆恒大山水城、湛江恒大绿洲开盘当日均热销7亿元,刷新当地楼市单盘开盘销售额、销售面积纪录。

国家统计局5月份7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数据中,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9个。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已经发布销售数据的19个上市房企5月份合约销售额为738亿元,环比微涨2.5%。

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和土地成交量也在不断攀升。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30739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住宅投资21043亿元,增长14.6%。1-5月份,土地成交价款2954亿元,增长8.7%。

  房企强化管理练“内功”

市场触底反弹但或更加理性,房企为抢占市场先机,纷纷通过强化管理等方式练“内功”。

恒大集团作为布局最广的龙头房企,反应市场走势最敏锐,也最客观。为备战楼市回暖,恒大更加明确市场定位,产品依旧以满足刚需为主,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70%,旅游地产占15%,高端产品占15%。同时恒大还推动产品升级,启用全球罕见的高科技体验式销售展示中心,立体展示项目信息。

中海地产则将多年坚持的区域化制度,改为大部制纵向一体化管理。雅居乐3月宣布重组董事局,解决了家族企业的问题,提高职业化管理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经过调整加剧了竞争,竞争又加速了企业的优胜劣汰,房企分化态势明显,强者会恒强。而房企实时销售数据也显示,今年前5个月只有万科和恒大完成了年度目标的40%以上,其中恒大前5个月销售562亿元,同比增加64.4%,是一个前5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过半的大型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